close

還記得在疫情之前,猴子常常和朋友聚會見面時玩桌遊,那時也是蒐藏桌遊的人生巔峰(哪知道現在要默默收好,怕沾染灰塵)。而雖然現在只能在線上視訊和朋友聯繫,但是還是有一些團康遊戲在線上視訊進行效果也不差,也因為不用另外安裝APP,意味著大家可以輕鬆省事地好好地看視訊中的彼此~~

1. 兩假一真

準備道具: 無

只需要大家輪流出題。輪到自己的時候,請描述三件有關自己的事情,但是其中一個是假的,所以要讓大家去猜出哪一個是假的。例如: 我曾經搭過飛機,我喜歡打籃球,我一隻眼睛近視一隻正常度數...的,可以發揮一些"創意巧思"(小心機),出一些似真似假的描述。猴子覺得這個遊戲很好玩,因為這個遊戲可以讓大家更了解彼此,而且可能會發現出乎意料的知道原來誰是怎樣的。


2. 支援前線

準備道具: 無

這個遊戲應該大家都玩過蠻多次了。實體團康活動的時候會由主持人出題,看哪一隊最先蒐集到指定的項目和數量獲勝。不過視訊版的話,可以簡化為一人一組,看誰先秀出東西。大家應該都是待在家裡了,所以可以出題一些家用品像是曬衣架、需要充電的東西、牙刷、黃色的東西...等,如果出一些像是泡麵、洗面乳、乳液的題目的話,也可以藉這個機會看看大家都用哪些品牌的產品,互相交流一下。


3. 終極密碼加強版

準備道具: 鬧鐘(手機/或是網頁版鬧鐘)

大家知道的規則是這樣吧: 每個人輪流猜一個數字,然後其中一位帶領人會依照那個數字告知終極密碼範圍,猜到那個數字的人輸局。因為視訊遊戲而不是實體見面的話,有時大家會分心渙散,所以為了加速遊戲的進行,延伸的加強版玩法是另外再加上鬧鐘倒數機制,如果鬧鐘響了,那個人也無條件炸掉了,所以大家會比較專注而且回答數字的時間也會比較有效率。那個人爆掉後,你們可以選擇要開啟新局還是讓遊戲繼續進行,直到猜出終極密碼為止,都可以。


4. 台語你說我猜

準備道具: 無

玩法很簡單: 由其中一人用台語形容一項東西,讓其他人猜出(或是你們要玩英文版的也可以)。很搞笑的是可以看到不太說台語的人絞盡腦汁的表情。有個出題的小"心機"是可以出那個東西的完整名稱,像是:筆電,是出筆記型電腦。


5. 注音聯想

準備道具: 無

有三個玩法,第一個是其中一人擔任關主,由他講出一個名詞內每個字的注音頭,例如「ㄇㄍ」。其他人可詢問各種問題推敲那是什麼,是日用品嗎?是水果嗎?.....,先猜到的獲勝(芒果)。玩這個遊戲建議先從兩個字的詞開始比較簡單容易。

第二個簡化版的玩法是,是其中一人擔任關主,由他講出一個名詞內每個字的注音頭,例如「ㄇㄍ」。其他人只要先回答以「ㄇㄍ」組成的字就贏了。

第三個玩法是團隊版,是其中一人擔任關主,由他講出一個名詞內每個字的注音頭,例如「ㄇㄍ」。隊伍PK回答數量以「ㄇㄍ」組成的字最多者就贏了。


6. 默契大考驗

準備道具: 紙

由其中一人擔任關主出一個題目,然後倒數10秒,然後請大家在紙上寫下所想到的答案。結果可以很單純的看看誰有默契,或是用分組的方式看看誰的默契積分最多。會使用紙筆的方式而不是比動作或直接說出答案是因為在視訊上大家的聲音和影響可能因為連線品質而有不同步的狀況。


7. 猜歌遊戲

準備道具: 歌單

由其中一人擔任關主撥放歌曲,如果有人知道歌曲的名稱就可以搶答,如猜錯則繼續撥放音樂並直到猜到為止。除了猜歌,也可以猜是誰的聲音(播放一些名人的節錄短片),或是猜語言(用Google翻譯功能,輸入一個單詞,選取語言後按撥放鍵)。


 

你還有哪些其他在線視訊團康遊戲的建議和經驗呢?歡迎在底下留言唷

arrow
arrow

    倉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